close

墾丁 咖哩 南非 盧彥勳 會飛的蝦子 

包粽記
包粽記  6-10-2009
蔚藍前言:我妹的媽媽就是我的媽媽,
我妹的媽媽包的粽子就是我媽媽包的粽子,
所以囉,我妹寫的部落格,我就「順便」給她借一下,
一如小時候借穿衣服一樣,正好彌補我今天的偷懶。
我媽包的粽子真是天下宇宙無敵的超級好吃!
2001年時,我媽來美國教我包粽子,我沒學會,倒是我老公得到我媽的真傳。
後來發現在爾灣,每個月有人來賣「台南粽子」,很有我媽媽的味道,我們就省得自己包了。
**************************************************************************
2009.5.23
楊媽媽包的粽子很有名,
不單單是我們這些做女兒的很賞臉,只要吃過的人都念念不忘。
表妹燕婷在中壢讀書時吃過一次後,回台南家對舅媽說:楊媽媽包的粽子才叫粽子。
在日本的大舅回台灣,也最愛帶楊媽媽的粽子回日本。
遠在美國的大姐趁著楊媽媽去美國時,綁架楊媽媽學包粽子,練就大姊夫一身包粽子的功夫。
他的好友JOYCE的小兒子連吃三天九餐的粽子,也不厭煩。
嫁到北部來的我,很難吃到真正南部口味的粽子,
再加上這幾年楊媽媽的身體不好,已經好多年沒包了!
今年早在端午節前的一個月就先跟楊媽媽預約,要回來學包粽子。
回到家的前一天,楊媽媽已經先將粽子內的配料準備好,
當天將糯米、蝦仁、花生混在一起,並調好味,便進行包裹的動作,
看楊媽媽手腳俐落的,一個有菱有角的粽子便已成型,
我光是在折粽葉時,便花了不好時間。
放米加料是最簡單的部分,最後的包裹便是真功夫了,
我的粽子總是呈現三角一圓的狀態,
楊媽媽看了我的粽型,便要我自己包的粽子自己綁在一串,別和他的混在一起。
旁邊的姪女糖糖也輕鬆的包出四角形的粽子,還隨意的說:我去年就會包了。
小妹小芬看大家忙得甚有趣,便來摻一腳,
但那像裹粽的粽型,讓大家嘲笑了一番。
最後綁了三串的粽子,每個蒸出來都是圓滾滾的,
哪個是我包的,很好認,就是那個胖到米都跑出來的那串,
但是滋味真是沒話說的讚,
那個在美國的,有沒有流口水呀?
註:蔚藍回應如下:
沒關係!我可以叫我家執行長包粽子,他可是楊媽媽嫡傳第一代大弟子,從客家粽叛逃過來的忠臣。
引用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jw!7nPIgsWfBR..Un.h9hY7/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孟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