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逝蓮心(十)
作者:布布出處:布布之花間集
過了不久,素續緣在素還真細心的調養下,身子已經復原的差不多了。 這一天,素續緣拿著素素要他拿給書書的東西去雲渡山找書書。 在上雲渡山時,素續緣好死不死地又遇上一淨,上次與他爭執書書之名的僧人。 「是你。雲渡山不是小孩子玩耍之地。趕快回去吧。」一淨心想,反正這離雲渡山還有一小段路程,那他說什麼,一頁書也不會知道。 就算這小孩告訴一頁書,他也可以來個死不認帳。 「雲渡山也不是什麼阿貓阿狗來的地來,難怪有人要離開的這麼快。」 「你..欠揍的小孩。」一淨聽到素續緣的話,差點快氣瘋。 這個不知禮貌的小孩。 「如果我是你,我會選擇乖乖地站在原地。」素續緣看著一淨朝他走過來的身影。 他這個樣子,跟上次打他的人的樣子好像。 素續緣心中不自主的回想起那個不愉快的回憶。身子也下意識的後退一步。 「今天我就教教你什麼叫尊敬長輩。」 「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你知道這是誰的口號嗎?」素續緣突然的開口問道。 「你少抬一頁書出來嚇唬我。」 「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啊~」一道高昂的聲音傳進一淨的耳裡。 讓一淨的身子頓時僵在那不動。 「以後不要再讓我再看到你。」一頁書一甩拂塵不悅的說道。 一淨唯唯諾諾的點頭說是後,便頭也不回的飛奔離去。 「續緣。」一頁書知道他被捉去的事情,也看到剛才續緣與一淨的情形。 看來那件事情還是在續緣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記憶。 「書書,這個是素素要我拿給你的。」素續緣將一個布包遞給了一頁書。 「謝謝。」一頁書將布包將了過來。 「在我這吃點東西再走吧。」一頁書在心中也決定了一件事。 他想要傳授續緣武功。 雖然說素還真的武功不知深到何處。 但他要教續緣的是佛門的武功。相信素還真也不會反對才是。 看了看續緣,疼他是一回事。 但興起他想傳授他武功的主因卻是因為續緣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 ..... ..... ..... ..... ...... ..... 這一天,素還真冷眼旁觀的看著一線生高興的幫續緣綁頭髮。 他已經懷疑一線生很久了。 他懷疑一線生有那種裝扮狂。 現在目前光是續緣的衣服就可以穿夠一年且都還不會重複穿過。 還有搭配的鞋子及髮帶。 看,現在一線生不就很不亦樂乎地幫續緣綁頭髮。 他已經開始想把一線生和續緣給隔開了。 素還真看著今天穿著一套湖水綠的衣服的素續緣。。 續緣因為之前休養的關係,本來就已經白皙的皮膚就顯得更加的蒼白。 再配上同色系的髮帶和鞋子。 如果不是知道續緣是他的兒子的話。他會以為面前這個小孩是女娃兒。 「好了。」一線生滿意的看著裝扮好的續緣。 他真的是愈來愈滿意自己的手藝了。 眼前的素續緣搭上他這套新買的衣服更顯得耀眼。 斯文俊秀的臉蛋再配上那雙頡靈的眼睛。 今天似乎有市集,再去幫續緣買些衣服好了。一線生興奮的想著。 「續緣啊,今天山下有一年一度的市集,你要不要去啊?」 「市集?好啊,我要去。素素去不去啊?」 「你們去就好了。」 看一線生那個樣子,他應該又是要去幫續緣買衣服了吧。 ..... ..... ..... ..... ...... ..... 素續緣和一線生來到市集上。 「續緣啊,人很多,你別走散了。」一線生捉緊素續緣的手說道。 「嗯,我知道。如果走散了,就站在原地等你來找我。」 一線生微笑的點了點頭。 一線生和素續緣走在市集上,素續緣因為從未看過這麼多人聚集的場所,便一直好奇的四處觀望。 「哇,這是你的小孩啊,好可愛喔。」一個跟一線生很熟的攤販跟一線生打起招呼來。 「對啊,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可愛的小孩了。」一些攤販也開始打起招呼來。 「沒有啦,這是朋友的小孩啦。」一線生呵呵的說道。 這次帶素續緣出來果然是對的,真是大大的滿足了他的虛榮心了。 「來,這個送你。」一個攤販拿起販賣的糖胡蘆就送給素續緣。 「謝謝叔叔。」素續緣甜甜的叫道。 「來,這個也送你。」眾人看見續緣那張討人喜歡的小臉,不禁的引起了眾人們的父母天性,過沒有多久。素續緣的手上已經抱了一大堆東西了。 「我記得我有一雙很漂亮的鞋子,來,這個送你。」攤販像是獻寶似的拿了出來。 「這是女鞋耶。」一線生看著上頭的顏色及繡工說道。 「她不是女生嗎?」眾人驚呼道。 這麼可愛的娃兒,再加上一身似女娃裝的打扮,讓他們以為”她”是女兒身。 「我是男生。」素續緣嘟嘴道。 「呵~呵~」眾攤販笑了笑,打算用笑聲掩蓋認錯性別的尷尬。 「謝謝你們送的禮物。我再帶他繼續逛逛。」一線生知道他們笑聲底下的心意,牽起素續緣就要走了。 「下次再來玩啊,我會準備男鞋給你的。」攤販咧大了嘴,笑笑的大聲說道。 「線線,我長得很像女生嗎?」走在市集上的素續緣開口問道。 「有嗎?沒有啊。」一線生矢口否認。 說什麼他都不會承認的。要不然續緣以後怎麼會甘心乖乖的讓他打扮。 就在此時,一波人潮湧進市集,將一線生和素續緣給沖散開了。 「線線~線線~」素續緣人小,被大人們的身影給擋住視線看不到一線生。 被人群沖散的一線生連忙抓住眼前熟悉的身影。 「呼~還好有及時抓回你。」一線生牽著小孩的手漫步在市集上。 「續緣,你肚子餓不餓..你是誰啊?」一線生看快到中午,本想問續緣肚子餓了沒,低頭一看,才發覺他手中牽的根本不是素續緣。 「是你自己一直抓住我的手不放的啊。」小孩無辜的說道,說完後便逕自走開。 完了,那續緣人呢?如果搞丟了,他也不用回去了。直接在這邊以死謝罪算了。 一線生開始焦急的尋找起素續緣的蹤跡。 另一邊,素續緣乖乖的站在原地等一線生過來找他。 線線好慢喔,剛剛有個人跟自己穿一樣的衣服,線線該不會認錯了吧。 「小妹妹,妳怎麼一個人站在這呢?」一個賣髮飾和胭脂水粉的姑娘好心的問著。 「我是男的。」素續緣再次強調的說著。 難道他真的長得很像女生嗎? 他以後再也不要穿這種會讓人誤解的衣服了。 「哦,抱歉。抱歉。」 「你怎麼一個人在這呢?」 「我和線線走散了。」 「那你就在這邊等吧,這樣他才方便找得你。」 「妳在賣什麼啊?」素續緣好奇的看著她攤位上所販售的東西。 「是一些胭脂水粉和髮飾。」姑娘微笑的解釋給他聽。 「這些髮飾都是我親手作的哦。」姑娘開始和素續緣寒暄起來。 「好漂亮。」素續緣隨手拿起一個髮簪,看著上頭細緻的紋路說道。 「將來等弟弟長大時,弟弟可以親手刻一個送給自己喜歡的人。收到的人一定會很開心的。」 「親手刻給自己喜歡的人?他真的會很開心嗎?」素續緣問著 「嗯,一定。」姑娘點點頭的說道。 「續緣啊~~原來你在這。」一線生看見素續緣的身影,連忙跑了過來。 「你的家人來了。再見」 「謝謝妳。再見。」素續緣開心的向她揮手再見。 回到琉璃仙境的素續緣,第一件事作的就是換衣服。再來就是把一些比較會讓人誤認的衣服給挑了出來。 「續緣,你在幹嘛?」素還真看著一回來就忙個不停的他。 相較之下,一線生則是苦著臉看著素續緣的動作。 「這些衣服我以後都不會穿了。」素續緣指著他挑出來的一堆衣服。 看著那堆衣服的素還真大概了解有什麼事發生了。 他大概被人誤人成女生了吧。 「這樣子,以後就不會有人再說我長得像女生了吧。」素續緣大聲的說道。 一線生則是依然苦著一張臉,他剛剛買的一堆衣服都是屬於水藍、粉綠..的顏色。 這下子,續緣一定不肯穿了。 他以後就不能隨心所欲的打扮素續緣了。 在一旁的素還真則是暗喜的看著這一幕。 果然讓續緣跟一線生下山去是正確的。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孟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